期刊信息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王时龙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政编码:400030
电  话:
电子邮件:xbsg@cqu.edu.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582X
国内统一刊号:CN 50-1044/N
邮发代号:国内78-16 国外 M355
核心剪力墙嵌固位置对掉层框剪结构抗震性能的影响
投稿时间:2019-02-18  修订日期:2019-05-28
关键词:掉层结构  框架-剪力墙  嵌固端  抗震性能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
作者单位邮编
夏洪流*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400045
吴寒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张九荔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刘立平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726
全文下载次数: 0
摘要:
      对掉层框剪结构中的核心剪力墙采取两种不同的嵌固位置,设计不同掉层层数的算例模型,进行多遇地震和罕遇地震作用下掉层框剪结构的抗震性能分析,考察核心剪力墙不同嵌固位置对掉层框剪结构上、下接地部位剪力分配和抗震性能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掉层结构上、下接地部位剪力分配极不均匀,各接地部位传递的剪力占比受掉层层数和核心剪力墙嵌固位置影响;通过选择核心剪力墙的嵌固位置,可在一定程度上协调剪力传递的不均匀性,当掉层层数较多时,将核心剪力墙嵌固在上接地端更合理;当上接地部位仅有少量剪力墙时,易形成塑性变形集中,设计中应重点关注此类构件的延性。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