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王时龙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政编码:400030
电  话:
电子邮件:xbsg@cqu.edu.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582X
国内统一刊号:CN 50-1044/N
邮发代号:国内78-16 国外 M355
混合果蝇算法及其在组合优化中的应用
投稿时间:2019-08-23  修订日期:2019-11-18
关键词:果蝇算法  改进  免疫反应  混合算法  组合优化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11202062);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ZD2019114)
作者单位邮编
李彦苍* 河北工程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056038
韩沐轩 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333
全文下载次数: 0
摘要:
      为改善基本果蝇算法易陷入局部最优及早熟的缺陷,本文利用一种改进的果蝇算法来进行优化。其基本思想为利用免疫算法自我-非自我的抗原识别机制及免疫系统学习-记忆-遗忘的知识处理机制提高算法的搜索能力及算法精度。改进算法将在果蝇算法执行后期引入免疫反应,通过产生不同抗体来增强种群多样性,跳出局部最优。通过数值仿真及实际案例的对比结果表明了改进算法的寻优表现更加良好,为算法优化提供一种有效可行的方法和思路。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