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王时龙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政编码:400030
电  话:
电子邮件:xbsg@cqu.edu.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582X
国内统一刊号:CN 50-1044/N
邮发代号:国内78-16 国外 M355
非圆齿轮无级调速特性分析与设计
投稿时间:2020-04-22  修订日期:2020-06-11
关键词:无级调速  非圆齿轮  匹配设计  仿真分析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675060);陆装非圆预研项目(3010519404)
作者单位邮编
邢庆坤 北方车辆研究所 100072
林超* Chongqing university 400044
喻永权 Chongqing university 
摘要点击次数: 2148
全文下载次数: 0
摘要:
      针对非圆齿轮的时变速比特性,采用多段函数构造法实现了非圆齿轮副的预设速比函数的再现设计;提出了一种新型的非圆齿轮无级调速机构,推导了非圆齿轮无级调速机构的基本参数与输出速比的影响规律。根据机械原理、齿轮啮合理论与现代设计方法,采用SolidWorks和Adams等软件,建立了非圆齿轮无级调速机构的仿真模型,对非圆齿轮无级调速机构进行仿真,获得了该无级调速机构的调速特性规律,验证了非圆齿轮无级调速机构的正确性,并通过实验验证了非圆齿轮设计的可行性。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