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王时龙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政编码:400030
电  话:
电子邮件:xbsg@cqu.edu.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582X
国内统一刊号:CN 50-1044/N
邮发代号:国内78-16 国外 M355
累计正海拔增量对轻型汽油车实际行驶排放试验的影响
投稿时间:2020-06-10  修订日期:2020-06-30
关键词:实际行驶排放  累计正海拔增量  动力学参数  排放因子
基金项目: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项目
作者单位邮编
邹杰 重庆大学 400044
杜宝程*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401122
岳大俊 重庆大学 
陈凌建 重庆大学 
徐划龙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张力 重庆大学 
摘要点击次数: 1386
全文下载次数: 0
摘要:
      中国西南地区路面起伏大,对汽车实际行驶排放(real driving emission,RDE)有较大影响。为此,选择1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在4条不同累计正海拔增量路线上进行RDE试验,分析了路段和窗口的累计正海拔增量、动力学参数v·apos[95]与污染物排放因子(CO、CO2、NOx、PN)的相关性。结果表明:在路段中,污染物排放与累计正海拔增量、v·apos[95]相关性不强。在窗口中,当v·apos[95]较大,CO排放与累计正海拔增量具有明显相关性;CO2排放随着累计正海拔增量增大而增大,受到v·apos[95]影响较小;NOx排放与累计正海拔增量、v·apos[95]明显不相关;当v·apos[95]较大,PN排放与累计正海拔增量具有明显相关性,当v·apos[95]较小,PN排放与累计正海拔增量明显不相关。建议对市区、市郊和高速路段的累计正海拔增量分段设限。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