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王时龙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政编码:400030
电  话:
电子邮件:xbsg@cqu.edu.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582X
国内统一刊号:CN 50-1044/N
邮发代号:国内78-16 国外 M355
基于进化算法的生物医学本体匹配技术
投稿时间:2020-07-13  修订日期:2020-08-07
关键词:进化算法  生物医学本体匹配  概念对剪枝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61503082),2018年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计划项目,福建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FBJG20190156),福建工程学院科研发展基金(GY-Z17162)
作者单位邮编
王颖 福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350118
薛醒思* 福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350118
卢家伟 福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艺坤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454
全文下载次数: 0
摘要:
      由于生物医学本体拥有规模庞大的概念和复杂的概念间关系,已有的本体匹配技术难以高效地确定生物医学本体匹配结果。为解决这一挑战问题,本文首先为生物医学本体匹配问题构建了数学优化模型,并提出基于进化算法的生物医学本体匹配技术来确定最优的匹配结果。在求解生物医学本体匹配问题时,本文采用了一种新的生物医学本体概念相似度度量技术来确保匹配结果的质量,并通过基于推理的概念对剪枝技术来缩小算法的搜索空间并提高算法的效率。实验结果表明,基于进化算法的生物医学本体匹配技术能够有效和高效地匹配生物医学本体。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