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育部高校哲社名刊主编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20日        点击数量:11862
 
武汉大学期刊社社长康均心主持会议
 
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期刊社承办的第三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主编论坛于2006年11月12日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新闻出版局、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的嘉宾和国内多所著名大学学报界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我社文科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吴友法教授参加了会议,并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副主编邹惠卿教授、编辑部副主任叶娟丽教授也参加了会议。
 
这次论坛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的一次盛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主编论坛,也是为期刊持续发展而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代表们围绕“如何提高学报办刊质量、创办名刊”,“如何将高校学报办出特色”这一议题展开了讨论。通过热烈的讨论和充分酝酿, 大会形成了以下共识:首先,要有登高望远的目标,力求突破,勇于超越,才会有继续前进的动力。第二,要创品牌,求特色。第三,要有名牌栏目。第四,要以学术质量为核心,在学术质量面前人人平等。第五,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优势学科资源的支持。大会也提出了诸如高校学报是继续走综合性道路还是走专业化道路,期刊如何数字化等问题。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名刊名栏的构建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与前两届名刊主编论坛相比,本届论坛所取得的成果标志着名刊主编论坛已走向成熟。
 
   
 武汉大学副校长胡德坤在会议上发言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维凡在会议上发言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出版处处长魏小波在会议上发言 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黄国钧在会议上发言  
 
 
 
全体与会代表在武汉大学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