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报(自科版)推出网络版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11日        点击数量:11453

      

       为缩短论文出版周期,使作者能及早行使其作品“首发权”,广大读者能更快获取北大最新科研信息,根据学报编委会对学报出版网络版计划的认定,学报编辑部已于2006年3月30日通过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了《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网络版(即学报印刷版的预印本,以下简称“预印本”)。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期刊社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成立的电子出版(包括网络出版)单位。自1996年以来,学报(印刷版出版之后)的光盘版、网络版一直作为该社正式出版物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目前,经过协商,该社已在其正式出版物《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即原《中国期刊网》)上给学报网络版(预印本)开辟了专门的栏目。

  学报编辑部计划2006年3、6、9、12月分4期在《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上出版学报的网络版(预印本)。每期网络版(预印本)的篇数约15~20篇,均从经专家和学报编委审定后通过的、已达到学报正式出版水平的稿件中选取。每篇论文都将有网络版编号,并且写明作者的交稿日期和网络版的出版日期等。

  论文的网络版(预印本)一旦通过《中国知识资源总库》面世,即被视为正式出版。

  论文以网络版(预印本)形式出版后仍将出印刷版。目前,论文网络版(预印本)的出版将比其印刷版的出版提前3~6个月。

  进入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网络版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