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新闻出版局启动全市2007年度报刊出版质量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3日        点击数量:11957
 
2007-09-03
根据《报纸(期刊)出版管理规定》“报纸出版管理实施出版质量评估制度”的要求,近日,市新闻出版局下发了开展2007年度重庆市报纸(期刊)出版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启动了全市报纸期刊出版质量考核工作。
 
本年度报刊出版质量考核工作将采取抽查和日常考核相结合、报刊出版单位自查和组织专家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全市报纸的考核,将抽取2007年度4、5、6月每月的第一期报纸为样本,以《重庆市报纸出版质量考核差错认定细则(试行)》为标准,从报纸依法出版情况、版面综合质量、语言文字编校质量等三方面进行考核。对全市期刊的考核则主要考核期刊编校质量。刊期为月刊的,抽取4月版为样刊,刊期为旬刊、半月刊的,抽查4月份的第一期,双月刊或季刊,则抽查年度第二期为样刊。在开展期刊编校质量考核中,还将同时开展重庆市第七届期刊好作品评选活动。
 
本年度出版质量考核工作将于9月上旬完成报刊自查工作,9月中旬,市新闻出版局将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集中评审,9月下旬进行复核、审定。考核结束后,将向全市各报刊出版单位通报考核结果,并对不合格报刊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