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期刊质量保障体系 促进期刊的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        点击数量:24451
 

——重庆大学期刊社参加首届期刊质量与发展论坛

 

2009611日-13日,重庆大学期刊社游滨副社长、吕赛英副社长等一行7人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行的“首届中国期刊质量与发展论坛”。 重庆大学期刊社游滨副社长应组委会邀请,做“高校学术期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分析并阐述了高校学术期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建设思路、组成要素,并以重庆大学期刊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实践为例,提出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建设目标。重庆大学期刊社集中管理运行机制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对期刊质量的高度重视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好评。

本次论坛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12家单位发起并主办,旨在加强全国期刊管理部门、编辑单位、研究机构、评价主体、学术团体、数据库以及所有相关人员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加强期刊领域的学术研究、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大力促进我国期刊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论坛除邀请期刊主管部门领导和著名专家做专题报告外,还组织优秀期刊编辑部代表、优秀论文作者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约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重庆大学期刊社参会人员结合近期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程赴华中科技大学等期刊编辑部学习调研,就期刊建设中的流程优化、编辑质量和学术质量提高、编辑部管理模式等方面问题与高校办刊同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进一步增强重庆大学期刊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期刊质量的全面提升,推动期刊的科学发展积累更多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期刊社 陈移峰撰稿)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