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投稿指南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        点击数量:30014

总则:请遵守学术规范和准则,勿一稿多投,在稿件中勿出现抄袭、剽窃他人成果的内容。作者向本报投稿,意味着在稿件被录用后作者同意把该文的版权(含光盘、网络等各种介质)转让给本报编辑部。稿件必须符合本报内容及格式规范要求。如果文章需要快速发表,需和编辑部联系并说明理由。 

征稿范围:建筑、土木工程、环境科学等学科领域的最新理论科研或工程应用成果等学术论文。

栏目设置:结构工程、岩土工程与地下空间开发、城乡减灾防灾、道路与桥梁工程、人居环境与城镇设计、建筑节能与新能源利用、城乡环境治理与排放控制、建筑新材料开发应用、建筑设备与信息化技术等。

来稿注意事项:
1
、文章题名是能反映论文中特定内容的恰当、简明的词语的逻辑组合,应避免使用含义笼统及泛指性很强的词语。    (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尽可能不用动宾结构,而用名词性短语,也不用“……的研究)。
 
2
、文章标注38个关键词,词与词之间用分号隔开。中文关键词尽量不用英文或西文符号。注意:关键词中至少有一个来自EI控词表。一般高校数字图书馆均可查到。
重庆大学的作者请按以下步骤查询:
1)
进入重庆大学数字图书馆http://lib.cqu.edu.cn/open/main.htm
2)
选择资源按钮;
3)
资源名称选择:EI Compendex
4)
SEARCH FOR下空白输入查询的关键词(英文);
5
)在SEARCH IN下拉列表框中选Ei Controlled Term
6)
查询并选择至少一个适合自己文章的控词,用红色标注出来,并将它翻译成中文关键词。
 
3
、参考文献应是文中直接引用的公开出版物,以15篇以上为宜,其中80%应为期刊或会议论文,80%以上为近5年出版的文献,50%以上为国外优秀期刊文献(注意:若是会议论文集析出文献,必须要有会议主办者、会议名称、会议召开日期(如August 23-28 ,2007)及地点,论文集的出版地、出版者(或电子文献的获取和访问路径)、出版年、析出文献的起止页码)。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并在正文中指明其标引处。
 
4
、英文摘要排在中图分类号、文献标志码之后,正文之前。
 
5
、我们投稿有相应的格式和内容要求。除了摘要、关键词、正文以及参考文献之外,还需要您的详细联系方式、您的文章的创新点和完善的评审专家推荐表一份.
 
6
、请您务必在稿件,邮件正文以及汇款单上留下第一作者姓名和详细的联系方式。
 
7
.来稿属基金项目则应注明项目级别、名称及基金号,并将相应材料复印件或电子文档寄编辑部。
 
8
.具体排版请到作者园地中下载投稿模版,按照模版要求处理。

 

本刊已经开始采用稿件远程处理系统,全面试行网上投稿、网上审稿、网上查询等方式进行工作。欢迎广大作者通过登陆本刊网站进行投稿和查询。具体投稿流程参见作者园地。

网络投稿注意事项:
1.
投稿时务请填写准确的电子邮件地址。关于稿件的重要信息除作者可在网站查询外,我刊还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作者。
 
2.
作者务请给出完整的稿件中文信息(如作者姓名、通讯地址、中英题目、摘要等)。
 
3.
本系统不接受作者、文题完全重复的投稿。如果退稿后重投,请在投稿界面点击稿件查询按钮,找到相应的稿件后,选择退后重投。
 
4.
本系统收到投稿后在编辑部送审前允许作者随时修改稿件,编辑部送审后不允许作者任意修改稿件,此时如需修改,请与编辑部联系。 

特别提醒

1.由于本刊采用双盲匿名同行评审,请作者提交原始稿件的时候不要包含作者姓名及单位的中英文相关信息,也不要包含资助基金项目信息,否则一律视为无效稿件。
2.
投稿时,作者姓名及单位中英文相关信息、资助基金项目信息以附件的形式提交。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