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克隆案逼海南职称改革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点击数量:24836
      去年7月底,海南在全国率先宣布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论文需发表在相关刊物”的硬性规定,改由专家评审鉴定,这样的改革却是从一起荒唐的“杂志克隆案”发起的。

  去年6月,海南教育界“很有影响”的《新教育》被发现第二期出现至少4个不同的“克隆版本”,且多名教师投诉该社编辑部主任董某收钱后,论文却被发表在克隆版本《新教育》上。

  经查,董某2006年开始在《新教育》期刊社担任编辑部主任,负责收集稿件,收取刊登费用和联系印刷工作。同年,董因工作关系认识从事印刷行业的犯罪嫌疑人沈某。2008年3月起,两人多次密谋如何利用帮老师发表论文诈骗钱财。同年4月,两人将私下收集的中小学教师论文发表在假冒第二期《新教育》上,先后非法印刷非正刊4种版本,共计3020册。经初步估算,骗取教师钱物100多万元,受害教师达1400余人。

转自《重庆晨报》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