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学报》再次获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点击数量:10767

20131231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462种科技类和社科类学术期刊入选。《重庆大学学报》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期刊”,这是继2012年获此殊荣后的再次入选。

据了解,该评价系统以 Web of ScienceJCR来源文献为引文统计源,分别对中国6700多种学术期刊的总被引频次、他引总被引频次、即年指标、被引半衰期等计量指标进行科学统计,遴选出的TOP5%期刊和TOP5%TOP10%期刊分别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该评价系统是首个全面评价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的指标体系,2012年首次发布评价结果,2013年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评价文献来源的基础上,首创基于“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双指标归一化向量平权统计模型”的“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更加全面地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由此产生了评选名单。

《重庆大学学报》再次获评“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标志着期刊已具备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期刊社将继续加强期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办刊水平,促进期刊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撰稿 期刊社王维朗)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