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期刊社开展2014年语言文字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点击数量:10033

         2014911日下午,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根据学校2014年推普周活动安排,开展了语言文字专题培训活动。

在语言文字专题培训中,社科处副处长姚飞传达了学校推普周活动的具体安排,并部署了下半年语言文字工作。期刊社副社长游滨要求紧扣语言文字主题、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按照着力创新、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不断拓展语言文字活动的载体和途径,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手机等新媒体,探索投入少、效果好、大家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字活动。为此,专门设计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的语言文字测试答题,以试卷的形式再一次让大家领略了中国文字和语言的博大精深。试卷信息量大,涵括文化知识、常用成语、字词释义、语法选择以及错别字改正等,专业性强,难度较大。为了使测试活动取得实效,语言文字工作组提前将试卷分发给大家,希望通过亲自动手翻阅字典、查资料等形式,达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目的,并通过集中解答,答题解析上网,有针对性地开展错题讨论等形式,及时发现自己在语言文字方面的不足,促使大家规范使用文字,以提高业务水平。

此次语言文字专题活动有效扩大了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有助于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规范化和精准化。

 

 

(撰稿:期刊社 胡玥)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