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社科处、期刊社开展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点击数量:10719

       随着金秋时节的到来,我校迎来了第十七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活动。届时,社科处、期刊社为充分发挥推普周的宣传、示范作用,于911日下午在期刊社二楼会议室举办了“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前期,通过推荐、筛选的形式,最终确定社科处王奕、期刊社胡玥参加最终的演讲。在期刊社游滨副社长的开场介绍后,普通话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社科处王奕紧扣推普周活动主题,以《语言是世界的寓所》为题展开了演讲。她以语言中对颜色的描述为例,阐述了不同国家的语言对颜色不同的描述,认为“丰富的语言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世界”。随后,王奕讲述了语言的重要性,只有与时俱进地更新语言的容量,辩证地接受不同语言的信息,才能使我们更好地认识世界。接下来,期刊社胡玥密切结合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以《说好普通话是每一名大学教师的责任》为题,娓娓阐述了汉语的博大精深,以及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她认为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在工作生活中说好普通话、带领学生讲普通话是每一个大学教师共同的行动。两名演讲选手充分展现了演讲的风采,现场优美的声音、流畅的节奏、激昂的语调将比赛推向了一次次高潮。

最后,在全体同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普通话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演讲活动增强了推普周的宣传效果,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更加重视普通话在以后工作中的实际运用。

 

 

(撰稿:期刊社 胡玥)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