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报刊资助项目检查验收会在期刊社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点击数量:11409

       20141029日上午,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报刊资助项目检查验收座谈会在期刊社二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文化委员会新闻报刊处李炳仁处长、财务处郭晓泉处长、监察室高碧春副主任等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我校期刊社副社长游滨、财务处副处长黄英、社科处副处长姚飞、《重庆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吕赛英、《重庆大学学报社科版》常务副主编彭建国,以及重庆大学期刊社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炳仁处长主持。检查验收专家组对获得2014年重庆市重点学术期刊资助的《重庆大学学报》和《重庆大学学报社科版》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查验。

 

李炳仁处长指出,对重点学术期刊资助项目进展情况的检查验收,既是对期刊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检查,也是对期刊出版工作开展的现场调研,目的是促进期刊的办刊水平和出版质量不断提升,推动期刊出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游滨副社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校期刊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从获资助期刊的基本情况、项目采取的主要措施、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效、资金配套及使用情况、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后期工作展望与建议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并对入选期刊在提升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扩大学术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姚飞副处长在发言中谈到,学校高度重视重庆市重点学术期刊资助项目,将其纳入科研项目进行统一管理,并保障了配套资金,该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期刊的全面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黄英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财务管理的总体情况,以及对该项目给予的资金配套支持情况,并表示学校会做好相关财务管理工作,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吕赛英副主编、彭建国副主编也表示专项资金对期刊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今后将在优稿吸引、栏目打造、品牌推广等方面继续努力,力争把期刊办成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名刊。

 

随后,专家组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提出了良好的建议。郭晓泉处长指出,项目经费管理规范,专项资金配套到位,严格预算,专款专用,经费使用合理,希望进一步发挥专项资金效能,促进期刊更好更快发展。高碧春副主任指出,项目、人员、资金使用、财务、廉政等管理制度健全,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希望今后继续坚持并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

 

最后,李炳仁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通报了现场查验结果。他指出,重庆大学期刊社作为一支严谨、认真、负责、拼搏的团队,不断加强编辑队伍建设,不仅在期刊的制度化、数字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等方面取得很大成绩,而且对重庆市的期刊工作也给予了长期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重庆大学受资助的两种期刊认真履行项目协议,进展情况良好,资金配套到位,资金使用规范,取得成效明显,已实现预期建设目标。他还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大资助的力度和范围,希望各刊进一步提升质量、挖掘潜力、发挥特色、做大做强,促进重庆市报刊业的快速发展。

 

检查验收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期刊社的文化长廊,并对重庆大学的办刊历史、办刊条件、办刊环境和人员配置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考察。

 

(撰稿:期刊社 王维朗)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