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4种期刊再次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点击数量:10938

  

近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公布,重庆大学4种期刊再次入选:《重庆大学学报》入选“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入选“建筑科学类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由北京大学组织遴选及编制,每三年评选一次。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12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50余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65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4728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达3700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3种核心期刊。

近年来,重庆大学学术期刊建设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编辑队伍的努力工作下长足发展,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有了明显提升,并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十三五”期间,期刊社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结合学术期刊发展规划,采取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期刊提升国际竞争力、学术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努力把学术期刊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交流与服务平台,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