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期刊社、研究生院、社区办四部门联合开展政治学习活动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点击数量:10674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17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研究生院、社区办四部门联合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开展新年第一次政治学习会,会议特邀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探索》编辑部主任,探索杂志社社长、总编王骏教授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书记、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了报告会。

 

王俊教授从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两个层面全面梳理了学习、领会、掌握会议精神的基本线索,并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即将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针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于我们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2016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报告会上,王俊教授结合中央关于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旁征博引,运用翔实的统计数据和大量生动的实例,为参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随后,他还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对重庆经济社会形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2016年发展思路作了简要解读。

 

王俊教授的报告结束后,四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所在的单位工作及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认为,专家讲读的学习辅导形式为开展高水平的政治学习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大家了解中央、地方的大政方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经济新常态的认识和理解,从而进一步适应新常态、驾驭新常态,在工作中创新思路、调整方法,把这些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大家还认为,多部门联合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也是党支部工作的一种创新性探索,既有利于提升学习效果、促进工作,也有利于单位之间加强交流、共谋发展,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开展这样的活动。 

 

(撰稿 期刊社梁远华)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