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飞主编莅临期刊社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点击数量:10933

 

1031日,《人工晶体学报》《硅酸盐通报》执行主编李云飞教授莅临期刊社访问交流。李主编在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的陪同下参观了期刊社文化长廊,并高度评价期刊社的文化建设和期刊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

 

在随后与自科团队编辑人员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上,游滨副社长首先对李主编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期刊社的基本情况。李主编就《人工晶体学报》《硅酸盐通报》长期以来的办刊理念、发展思路及具体举措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两刊长期坚持“学术为先,创新为要,编辑为基,发展为本”的发展方针,抓热点、问题、课题,依托专业背景搭建平台,重视移动端传播和市场经营,做好思想、技术与专业市场的互动,实现了期刊的快速发展。他认为编辑应该拓展学术资源,与作者、专家建立良好联系,加强学习和交流,汲取新思想和新理念,开阔办刊视野,提升办刊能力。同时,要培养团队精神,工作中要有热情、感情、激情,并提出办刊应坚持“守诚者则立,创新者则行,适变者则通,智慧者则赢”,希望与期刊社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大家与李主编就办刊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表示将不断学习优秀期刊的办刊经验,不断提升办刊能力和水平。

 

(撰稿 期刊社王维朗)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