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同行交流 共促期刊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点击数量:9848

 

2017426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杂志总社社长、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社长袁林新编审和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刘志强编审莅临期刊社交流,在期刊社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以及期刊社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袁文全社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期刊的基本情况,以及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制定的学术期刊“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正在努力探索的办刊机制。随后,袁林新社长和刘志强副社长分别介绍了所在期刊社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工作举措和办刊经验,双方重点对期刊国际化发展的思路与理念、学术期刊质量与影响的提升、学术期刊的集群化发展与管理、学术期刊与主办单位优势特色学科的互动与合作、期刊编委队伍的建设与作用发挥、编辑人员的职业成长与晋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其中,上海大学期刊社近年来在学术期刊的规模和质量上都取得快速提升,尤其是连续创办了多种英文学术期刊,在期刊集约化管理和国际化、专业化发展方面探索了有益的思路和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促期刊不断发展。

 

424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章诚博士、《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刘云主任、《南京晓庄学院学报》编辑部胡晓明博士、《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陈晓姿副编审一行莅临期刊社调研,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以及部分编辑人员参与了调研交流,双方围绕期刊学术质量提升和学术影响扩大、专题出版和栏目策划、优质稿源获取和办刊政策支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加强期刊同行之间的交流,学习先进的办刊经验,有利于促进期刊社编辑队伍进一步拓展办刊视野、扩大办刊思路。期刊社今后将进一步加大“请进来”和“走出去”力度,着力提升办刊水平,提高学术期刊的质量和规模,促进期刊快速发展,推动和落实学术期刊“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 期刊社王维朗)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