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报专业化转型专家指导会在期刊社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点击数量:10058

 

2017918日下午,英文学报专业化转型专家指导会在期刊社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总编张月红编审莅临指导。重庆大学副校长、《重庆大学学报(英文版)》主编王时龙,材料学院张育新教授,期刊社各科室负责人及英文学报编辑部全体同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主持。

 

袁文全社长首先介绍了期刊社培育打造专业化国际学术期刊的规划和思路,希望通过英文学报的专业化转型为学校今后创办更多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提供借鉴。曾忠副社长汇报了英文学报专业化转型工作方案和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张月红总编以“浅议创办新刊与刊名的思考”为题作了发言。她从分析国内英文期刊发展现状出发,提出创办英文期刊是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掌握国际学术话语权、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新刊的创办离不开学校的全力支持,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尽快推进并对转型方案和实施路径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张育新教授在研讨中指出,创办英文期刊对于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十分必要,作为多种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人,希望能为学校英文期刊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王时龙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张月红总编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术期刊的建设发展工作,创办高水平英文学术期刊十分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学术声誉,有助于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学校会从政策、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他从编委队伍建设、优秀稿源获取等方面对英文学报的专业化转型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尽快启动英文学报的专业化转型工作。

 

(撰稿  期刊社 薛婧媛  游滨)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