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结合科研诚信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点击数量:19665

 

2017919日下午,重庆大学学术道德报告会在B区经管大楼001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特邀《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总编张月红教授作了“何为学术诚信”的学术报告。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结合科研诚信教育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张月红教授从学术诚信的定义、科学家的诚信指数、如何防范与监管学术不端、如何培养诚信文化等方面展开论述。她分析了全球学术不端与不当行为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国际权威机构有关诚信的管理办法,并结合她2016年出版的专著《反剽窃:对编辑与作者的指南》指出科研诚信是全球永远的课题,责任是科研与发表的基石,诚实是科研与出版的保证,透明是科研的一种文化,惩罚在科研与出版环节中是必要的。

 

孟卫东副校长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在发言中指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大家要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增强防范学术不端的能力。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都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自律意识,按照诚信规范要求强化管理,为建设良好学风、校风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  期刊社  詹燕平  游滨)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