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期刊社组织全体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点击数量:10361

 

2017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社科处、期刊社组织全体职工在期刊社50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开幕会,开展了一次集体政治学习活动。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要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综合分析国内外的发展形势,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调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体同志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报告会后,大家围绕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纷纷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指出: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厚重、博大精深,思想深邃、高屋建瓴,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历史性变革令世人瞩目,深得党心民心,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及百年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带头学习领会贯彻好精神,立足本职,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社科处副处长张蕾认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党在惩治腐败过程中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时掷地有声,显示了从严治党的全面性和全覆盖,也促使我们每一位党员警醒并进一步端正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将成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的论断,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在下一个五年的重要历史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期刊社副社长、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书记游滨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受很深,报告充分反映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进程,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支部将组织大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将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与社科处科研管理和期刊社编辑出版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按照“新时代、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要求开展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彭建国将心得赋诗一首:金色镰锤闪耀,习总绘制宏图;北京党旗飞扬,举世同讴卓著。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为促进单位、学校各项事业的更大发展而努力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撰稿  期刊社 王维朗)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