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举办科技期刊质量审读及办刊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点击数量:10606

20171215日下午,重庆市期刊协会副会长、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冷怀明编审应邀莅临期刊社,做了“审读汇讲”的专题报告,期刊社《重庆大学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重庆大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

冷怀明编审首先介绍了《第三军医大学学报》在期刊质量提升和影响力扩大方面采取的成功举措,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期刊编辑出版和质量审读方面的经验,从认真通读校对、避免低级错误、注意正确使用标点符号、避免逻辑错误、提升编辑专业技能等方面,对一些具体的审读差错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会结束后,他还就编辑工作中诸多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互动交流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会后,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与冷怀明编审进行了交流,感谢他一直以来对期刊社工作的大力支持。本次交流座谈会增进了市内期刊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编辑人员的责任意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编辑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办刊能力,推动期刊编辑出版规范化工作更上台阶。

 

(撰稿 期刊社王维朗)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