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学报》入选全国“百强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点击数量:17990

20183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公布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名单(新广出发[2018]5号),其中“百强报纸”100种、“百强社科期刊”100种、“百强科技期刊”100种。我校主办的《重庆大学学报》入选“百强科技期刊”。

为建立完善报刊评价体系和引导激励机制,重点培育和推出一批具有较强舆论引导能力、市场竞争力和传播能力的优秀品牌报刊,充分发挥品牌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报刊业繁荣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自2013年起每两年开展一届百强报刊评选。2017年共有726种报刊经推荐参加评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有关专家严格评审及社会公示,正式确定了第三届中国“百强报刊”名单。

目前国内有科技期刊5000余种,《重庆大学学报》此次入选“百强科技期刊”,离不开学校长期以来对学术期刊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历届编委、专家和广大作者、读者的大力支持。通过开展集约化管理、精品化办刊,期刊的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得到不断提升,除《重庆大学学报》外,我校主办的《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两刊于2015年同时入选第二届全国“百强报刊”。至此,我校已有3种学术期刊入选全国“百强报刊”。

 

 

(撰稿 期刊社王维朗)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