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办刊指导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点击数量:21626

2018413日下午,科睿唯安业务总监宁笔莅临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交流,对我校主办的国际期刊《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进行了办刊指导。该刊副主编彭晓东教授、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教授以及《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编辑部和《重庆大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全体同仁参加了会议。

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由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主办,由Elsevier公司负责出版运营,目前已被WoSESCI收录。宁笔总监首先分析了期刊的现状,指出了期刊在稿源分布、出版时效、刊期策划、栏目组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详细的建议。他随后讲解了WoS严谨的选刊标准与过程,提出期刊应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瞄准目标期刊,提高编辑质量,继续加大组稿力度,加大期刊尤其是优秀文章的全球范围推广,进一步努力提升期刊的国际化程度。彭晓东教授对期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与分析,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更好地为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服务。随后,与会人员就期刊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会议对《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十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通过创办高水平国际化专业期刊,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对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推动学术交流有着重要的作用,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撰稿 期刊社 薛婧媛)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欢迎访问重庆大学期刊社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