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和郑州大学期刊同仁莅临期刊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点击数量:20283

2018510日上午,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建平总编和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乔学杰主编等期刊同仁莅临期刊社调研交流。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及社科期刊全体编辑同仁参加了座谈交流。

游滨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主办期刊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模式,以及期刊社的管理制度和编辑队伍建设,提出高校学报在期刊专业化发展背景下面临的困境和出路等学术期刊创新与发展问题。王建平主任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依托校内外学科专家组约优稿、策划学术专题、拓展国外稿源等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的成功经验,提出了综合性学报向专业化期刊转型、期刊集约化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乔学杰主任概述了《郑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名栏建设方面的办刊经验,介绍了期刊在争取校内外政策支持、提高运营绩效等方面的有效举措。

此次交流研讨,与会同仁们相互分享了办刊经验,拓宽了办刊思路,对如何提升社科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进行了积极探讨,有助于推动学术名刊建设和精品期刊打造,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

(撰稿 期刊社周沫)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