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合金学报》入选国家“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点击数量:20199

 

 

201864日,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六部委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项目2018年度D类项目正式公布,我校主办的英文期刊《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镁合金学报)成功入选。本次遴选竞争十分激烈,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从全国87个陈述答辩项目中遴选出20种英文期刊入选,其中高校主办期刊仅10种。

 

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由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创刊于2013年,是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的全球第一本专注于镁及镁合金的学术期刊,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任主编,彭晓东教授任常务副主编,编委由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俄罗斯等全球10余个国家镁合金领域知名专家构成,包括国际镁协主席、韩国材料学会理事长、美国工程院院士、Acta Mater Mater Sci Eng国际刊物主编等一批国际著名科学家。期刊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明显提升,目前已入选ESCIScopus等国际重要数据库,成为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收录刊物。

 

在本次项目申报过程中,重庆大学期刊社和《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编辑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首次申报并成功入选。本次入选是对期刊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期刊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依托专业学科力量,加强期刊国际化、品牌化、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打造国际品牌期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 材料工程学院杨艳,期刊社王维朗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