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宣传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点击数量:19889

 

2018年6月9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宣传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Z227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重庆大学期刊社、西南大学期刊社、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学报、中国政法大学《政法论坛》、华北电力大学学报、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暨南大学学报、湖南大学期刊与出版社、湘潭大学期刊社、沈阳师范大学学报、山西师范大学学报以及重庆大学期刊社、西南大学期刊社、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西南政法大学期刊社、四川外国语大学期刊社、探索杂志社等社科期刊的主编、编辑约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宣传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刘曙光,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冷怀明,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曾忠分别致辞。刘曙光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宣传委员会要继续发挥好四梁八柱的支撑和平台作用,提高服务广大会员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期刊间的交流合作,努力提升期刊质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接新挑战,构建新蓝图,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为研究会成立30周年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冷怀明理事长介绍了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曾忠副理事长介绍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期刊建设的基本情况,他们对全国学会长期以来给予重庆高校期刊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工作研讨由北京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刘曙光主持,湖南大学期刊与出版社社长雷鸣介绍了研究会成立30周年庆典相关筹备工作情况,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杜敏介绍了“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30年历程”大事记编撰情况,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华北电力大学学报主编王佃启介绍了宣传委员会组建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与会代表围绕庆典召开时间、研讨主题、议程安排、经费预算,大事记内容结构、编排形式、交稿时间,宣传委员会近期主要工作以及高校社科期刊的建设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增进了全国学会与地方学会的联系,加强了期刊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更好发挥期刊的学术平台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 重庆大学期刊社周沫、游滨)

 

 

 

 




单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单位电话:023-65112301
技术支持: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