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稿流程
  • 分享:
  • 0
 

 

 

 

 

稿件登记:我刊收到稿件后会及时登记,编号。

 

初审:稿件登记后,我刊将对稿件进行初审,初审的内容主要包括稿件的选题、创新性、学术质量、写作质量以及投稿函质量、相关各项信息的完整性等。凡初审后认为明显不适合在我刊发表的稿件,将直接予以退稿。

 

同行评审:初审合格的稿件将由我刊选择恰当的同行评审专家对稿件进行进一步审理。同行评审意见是我刊决定稿件是否录用的重要参考。为进一步加强同行评审的公正性、准确性及时效性,作者在投稿时有权提出需回避的审稿专家(一般不超过2个),同时可推荐审稿专家,凡作者推荐的审稿专家,将被纳入我刊审稿专家库,并成为该稿件的候选审稿人。

 

复审:同行评审结束后,稿件及其同行评审意见将送交相关领域终审编委审阅.我刊定期召开终审编委审稿会,参照同行评审意见及终审编委审稿意见对稿件进行取舍。稿件录用与否最终由编委会集体讨论决定。

 

通知作者:论稿件录用与否,我刊均会尽快通过网站发布和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告知作者。作者可随时登录网站查询,并注意查收电子邮件。未录用的邮寄稿件,我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从收到审理费之日起,6个月未收到本刊审理决定的,作者有权改投他刊,但改投前请来函向编辑部声明。

发布日期:2009-03-25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