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信息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王时龙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正街174号
邮政编码:400030
电  话:
电子邮件:xbsg@cqu.edu.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582X
国内统一刊号:CN 50-1044/N
邮发代号:国内78-16 国外 M355
Ease-off拓扑修形准双曲面齿轮齿面数控修正
投稿时间:2020-06-11  修订日期:2020-07-20
关键词:准双曲面齿轮  Ease-off拓扑修形  CNC面铣  齿面校正  承载传动差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邮编
蒋进科* 长安大学 710064
方宗德 西北工业大学 
刘红梅 长安大学 
摘要点击次数: 1242
全文下载次数: 0
摘要:
      为了提高汽车驱动桥传动性能,提出基于Ease-off拓扑修形准双曲面齿轮设计与加工方法。预置传动误差及抛物线修形参数设计小轮法向自由Ease-off拓扑修形曲面,建立小轮拓扑修形齿面模型,可以准确获得任意自由Ease-off修形齿面的解析表达式。结合齿面承载接触分析(LTCA)方法,优化承载传动误差幅值(ALTE)最小,确定最优Ease-off曲面参数,并推导其相对小轮理论齿面的目标修形量。基于刀具和CNC机床各运动轴参数误差敏感性的齿面修正模型,分析各参数扰动对齿面误差的影响,进而确定合理的参数边界,以目标修形量误差平方和最小为目标函数,通过最小二乘法确定最优Ease-off拓扑修形齿面的加工参数。结果表明:CNC机床各轴主要引起齿厚和对角修正,增加刀刃修正可以实现Ease-off拓扑修形齿面的高精度修正,为高性能齿面自由Ease-off修形设计与加工提供理论参考。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