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境工程专刊征稿通知
  • 分享:
  • 0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是教育部主管、重庆大学主办的中英文双语出版的专业性学术期刊,目前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收录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并被Elsevier Scopus等数据库收录。

2020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提出,我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的大背景下,环境保护产业面临着思路切换、业态升级的全新挑战。如何升级赋能环境污染工程治理的方法和技术,使之满足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需求,将是我国本领域研究者的关注热点,也会成为国际研究的前沿之一。为及时总结和梳理该领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特组织本专刊。本专刊预计在2022年正式出版。

 

一、征稿范围

专刊的征稿范围包括综述、论文和研究进展快讯,正文可以为中文或英文,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水污染控制

2)大气污染控制

3)固废污染控制

4)环境功能材料

5)其它相关领域

二、专刊征集人(客座主编)

刘鸿,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liuhong@cigit.ac.cn

 

三、投稿要求

1.稿件须通过《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投稿系统(http://qks.cqu.edu.cn/cqdxxbcn/home)提交,投稿时投稿栏目请务必选择低碳环境工程专刊

2.稿件格式:论文格式要求见我刊投稿模板和范本(可在我刊网站“作者园地”“相关下载”中下载,http://qks.cqu.edu.cn/cqdxxbcn/news/view/20090325164806001)。

3. 对稿件的其他要求见:http://qks.cqu.edu.cn/cqdxxbcn/news/view/20090325163614001

四、截稿日期

本专刊截稿日期为20211031日。

五、出版说明

本专刊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正刊,稿件由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快速审稿,采用后一个月之内在中国知网实现网络首发,全部稿件网络首发后即开始正式出版流程。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编辑部

2021 3 4        

发布日期:2021-03-04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