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的作者告知书
  • 分享:
  • 0

 

推动期刊的数字化建设、丰富学术论文的传播方式,扩大学术传播渠道,全面提升论文及作者的学术影响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已加入OSIDOpen Science Identity)开放科学计划,并从2020年第1期开始出版的论文中加入OSID码。

OSID开放科学计划是由中国编辑学会出版融合编辑专业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联合发起,面向学术期刊、旨在提升科研诚信和媒体融合水平的公益计划。在论文中添加OSID码并上传补充材料,可以使论文成果更加全面、专业地立体化展现,帮助读者和同行专家快速理解论文,促进传播与交流;使作者获得直接拓展学术人脉的渠道,并为作者与研究同领域课题的学者交流互动提供途径;搭建作者、读者、编辑三方的交流平台,实现实时互动;享受个性化定制服务。

我刊对于录用的稿件由编辑部创建OSID码,编辑部创建OSID码后会向投稿作者的邮箱发送通知邮件(邮件发送邮箱为:osid_support@osid.org.cn,非我刊常用邮箱,请勿回复该邮箱),请作者按照邮件提示,微信扫描邮件中的二维码或者通过邮件中的链接完善相关内容。需要完善的内容包括:上传作者对论文的语音介绍(勿与摘要雷同)、建立学术问答(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建立与读者的关联关系)、建立学术圈(作者及读者可在该学术圈层进行学术讨论,扩充学术研究方向)、开放的科学数据与内容(与论文相关或拓展性的视频、音频、图片、文字、PPTEXCEL、学术科研介绍等)。

对论文的语音介绍,作者可以用精炼的语言讲述研究方向研究目的研究意义,还可以介绍在研究前的准备工作和研究过程中的趣事等,帮助读者快速清晰地理解论文展示的科技、学术成果;每篇论文最多可录制5段语音,每段录制时间最多不超过10分钟,建议1~3分钟;支持上传本地音频文件,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开放的科学内容与数据,作者可以提供论文相关的高清图片、动态图、视频介绍、实验数据、实验过程、实验方法、调研样本、相关资讯、课件、基金项目证明材料、专家推荐信、论文获奖证书、与论文相关的专利授权书、论文的审稿意见等内容。

特别提醒

1、有OSID码且相关内容完整是在我刊发表的必要条件,未按要求上传论文语音介绍和开放科学数据与内容的,将不予发表。

2、作者不得上传任何包含违反法律法规或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内容。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编辑部

20191129      

发布日期:2019-11-29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