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刊多名编委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 分享:
  • 0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0211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刊编委香港科技大学吴宏伟教授(排名第一)等完成的“状态相关非饱和土本构关系及应用”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排名第二)等完成的“污水深度生物脱氮技术及应用”、大连理工大学张耀斌教授(排名第二)等完成的“强化废水生化处理的电子调控技术与应用”、山东大学李利平教授(排名第四)等完成的“复杂环境深部工程灾变模拟试验装备与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排名第一)和刘猛教授(排名第八)等完成的“建筑热环境理论及其绿色营造关键技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排名第一)等完成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智能监控和优化运行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经网络评审组、学科专业评审组、评审委员会和奖励委员会评审,科技部审核,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8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57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137项。有8位外国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发布日期:2021-11-04浏览次数: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