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排行

  • 显示方式:
  • 简洁模式
  • 摘要模式
  • 1  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
    许果 梅林
    2002, 8(6):121-123.
    [摘要](2353) [HTML](0) [PDF 331.96 K](86) [Cited by](103)
    摘要: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支配着语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在交际的过程中,由于文化差异,交流双方很容易产生文化障碍。要获得跨文化交际的最佳效果,我们不仅要掌握语言本身的规律,更要了解语言所承载的深刻文化内涵。
    2  产业链理论及其稳定机制研究
    蒋国俊 蒋明新
    2004, 10(1):36-38.
    [摘要](1667) [HTML](0) [PDF 334.19 K](2596) [Cited by](59)
    摘要:
    本文从提高企业、产业和区域经济竞争力的目的出发,从研究四川省投资集团公司组织"煤、电、冶产业链"的成功实践着手,在现行价值链、产业群聚、群聚区和战略联盟等理论的基础上,对产业链理论及其稳定机制进行了研究,界定了产业链的概念和基本的理论框架,总结了推动产业链稳定运行的三种机制,即竞争定价机制、利益调节机制和沟通信任机制。
    3  双语教学纵横谈
    杜承南 李毓明
    2002, 8(1):90-91.
    [摘要](1436) [HTML](0) [PDF 188.75 K](1595) [Cited by](43)
    摘要:
    双语教学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本文综合分析了有关双语教学的几个问题 ,得出结论 :双语教学的实施与推广 ,必将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4  高等教育国际化及其思考
    吴言荪
    2000, 6(1):73-76.
    [摘要](1532) [HTML](0) [PDF 362.87 K](1706) [Cited by](32)
    摘要:
    在探讨高等教育国际化定义的基础上,分析当前国内外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形势和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影响,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5  农户土地流转行为的影响因素分析
    张文秀 李冬梅 邢殊媛 张颖聪
    2005, 11(1):14-17.
    [摘要](1375) [HTML](0) [PDF 396.91 K](34) [Cited by](32)
    摘要:
    农地使用权流转是解决当前我国农村土地利用细碎化及撂荒的有效途径,对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农业结构调整 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农户是农地流转中主要的土地供给者,他们的意愿和行为直接影响农地使用权的流转。本文通过对 成都平原的调查,分析了农户非农收入、当前农地的功能、农地流转收益和农民受教育程度对农户土地流转行为的影响,以期为 加快农地流转提供决策依据。
    6  论企业员工忠诚度的培养
    李星敏 唐孝云
    2004, 10(4):146-148.
    [摘要](1217) [HTML](0) [PDF 336.28 K](29) [Cited by](25)
    摘要:
    员工忠诚度与员工在企业的稳定性和积极性发挥有着密切关系,因此员工忠诚度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事实上,员工忠诚度的影响因子很多,企业必须充分研究各种因素及其因素间的关系,采取切实措施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
    7  国内主观幸福感研究文献述评
    李志 谢朝晖
    2006, 12(4):83-88.
    [摘要](1272) [HTML](0) [PDF 557.66 K](32) [Cited by](24)
    摘要:
    本文采用文献分析法,对我国近年来发表的89篇有关主观幸福感的研究文献进行了分析,总结了我国主观幸福感研究的三个重要阶段,同时,从概念、研究方法、影响因素等方面进行了述评,提出了我国主观幸福感研究今后努力的方向。
    8  高校人力资本特征及激励机制研究
    陈仲常
    2002, 8(1):123-124.
    [摘要](1302) [HTML](0) [PDF 189.59 K](26) [Cited by](23)
    摘要:
    论述高校人力资本的特征 ,分析高校设岗聘任制实施中的问题
    9  城市土地集约利用的内涵及对策研究
    汪波 王伟华
    2005, 11(5):16-18.
    [摘要](978) [HTML](0) [PDF 308.26 K](18) [Cited by](23)
    摘要:
    本文经过分析,从不同方面对城市土地集约利用进行了解释,尝试性地给出了城市土地集约利用的内涵。同时,在理解城市土地集约利用内涵的基础上,对土地集约利用的政策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些解决实际问题的措施。
    10  职业营销经理胜任特征模型研究
    吴孟捷
    2004, 10(1):126-129.
    [摘要](1293) [HTML](0) [PDF 397.83 K](1510) [Cited by](22)
    摘要:
    本文通过采用工作分析、深度访谈以及人员素质测评等方法和手段实地收集的大量第一手资料,在确立营销经理业绩指标的基础上,根据深度访谈报告整理、提炼营销经理胜任特征,用理论与实证研究相结合的方法,运用聚类分析、相关分析以及T检验等相关统计分析技术,结合人员素质及知识测评进行科学计算并检验实证研究的成果后,构建了营销经理的胜任特征模型,并简要阐述胜任特征模型要素的内在关系与作用,为有效选拔营销经理、预测营销经理的业绩表现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11  国内外期刊评价的比较研究
    邱均平 李爱群
    2007, 13(3):60-65.
    [摘要](1322) [HTML](0) [PDF 699.08 K](11) [Cited by](21)
    摘要:
    国内外期刊评价的理论和实践研究都经历了30多年的不断探索与实践,逐渐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理论体系和评价体系。对它们进行比较研究,可以在回溯期刊评价历史的基础上,了解国内外的期刊评价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本文主要比较了国内外期刊评价在理论依据、选刊原则、学科分类体系、评价的统计源、期刊评价指标体系、核心期刊数量的界定方法及同行评议和专家评审制度等7个方面的异同,并分析了差异的形成原因。
    12  论员工满意度研究现状及其设想
    何波
    2003, 9(5):128-130.
    [摘要](1270) [HTML](0) [PDF 327.96 K](52) [Cited by](19)
    摘要:
    总结国内外关于员工满意度的研究现状,对员工满意度的研究意义、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和进一步研究的建议及设想等观点进行综合和评价。
    13  多元教师评价主体分析
    欧本谷 刘俊菊
    2004, 10(2):127-130.
    [摘要](1612) [HTML](0) [PDF 424.42 K](1533) [Cited by](19)
    摘要:
    不同教师评价主体的角色、地位、能力、经验等差异,决定了他们在教师评价中各自拥有的优势和不足。具体分析这些优势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有助于深化教育评价的理论研究,提高教师评价实践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14  我国知识型员工激励研究述评
    李志 薛艳
    2005, 11(2):117-120.
    [摘要](1154) [HTML](0) [PDF 433.75 K](23) [Cited by](19)
    摘要:
    以我国学者关于知识型员工激励的研究文献为基础,对当前我国知识型员工激励研究的方法、知识型员工的内涵和特征、激励因素和激励策略以及激励的难点等方面进行总结和回顾,并提出了对知识型员工进行有效激励的相应建议。
    15  上市公司经理持股与公司绩效实证研究
    张宗益 宋增基
    2002, 8(6):1-3.
    [摘要](1289) [HTML](0) [PDF 282.54 K](49) [Cited by](18)
    摘要:
    本文在国外对公司绩效与经理持股关系的研究基础上,利用三次方模型对我国上市公司的情况进行了实证检验。实证结果支持Morck等人的研究结论,并给出了目前状况下我国上市公司经理持股比例的区间范围。
    16  论大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
    田喜洲
    2002, 8(6):128-129.
    [摘要](1146) [HTML](0) [PDF 221.68 K](39) [Cited by](18)
    摘要:
    本文通过对大学生科研现状、可行性和原因的分析,结合大学教育的特点,提出了培养大学生科研兴趣与能力的方法途径,并对与之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17  研究型大学本科教学特点及比较研究
    李华 蒋华林 杨忠
    2002, 8(2):119-123.
    [摘要](1065) [HTML](0) [PDF 487.87 K](1483) [Cited by](17)
    摘要:
    从研究型大学的起源、发展动因及其基本特征出发 ,通过对中美研究型大学本科教学要求特点的对比分析 ,对发展我国的研究型大学及其本科教学提出对策建议
    18  对我国"企业家能力"研究文献的内容分析
    李志 郎福臣 张光富
    2003, 9(3):116-118.
    [摘要](1135) [HTML](0) [PDF 336.44 K](33) [Cited by](17)
    摘要:
    本文采取内容分析方法,通过对我国学者发表的47篇关于"企业家能力"论文的统计分析,揭示了企业家能力研究的作者、时间、杂志数量分布特点,以及企业家能力的主要内容结构。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企业家能力研究的有关结论和建议。
    19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及对策研究
    刘萍 方乐坤
    2003, 9(6):122-124.
    [摘要](1353) [HTML](0) [PDF 392.28 K](51) [Cited by](16)
    摘要:
    大学生心理素质在其个体素质的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存在着普遍性、扩展性、多样性和道德素质多元化等特点。为了培养符合时代和社会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此,应从采信渠道、品质基础、外部机制、影响条件、现实途径等方面着力分析和寻找治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对策。
    20  产业集群与区域创新体系互动分析
    陈柳钦
    2005, 11(6):1-10.
    [摘要](1478) [HTML](0) [PDF 1.08 M](38) [Cited by](16)
    摘要:
    产业集群是新型区域发展理论,产业集群是提高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完善的区域创新体系是产业集群的基础,而集群创导是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的可行路径。本文认为以产业集群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向纵深发展的政策主要在于:将产业集群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区域范围内要从产业政策转变为产业集群和区域创新政策;建立以产业集群为基础的科技创新平台,形成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创新网络;努力消除区域产业集群的制度壁垒,整合区域经济资源;培育促进产业集聚的区域社会文化环境;推进区域产业集群融入全球产业价值链体系;等等。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高影响力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