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

  • 显示方式:
  • 简洁模式
  • 摘要模式
  • 1  对工程教育中工程伦理问题的思考
    马成松
    2003, 12(3):15-16.
    [摘要](50706) [HTML](0) [PDF 196.71 K](162)
    摘要:
    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 ,培养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 ,是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本文论讨了高等工程教育中进行工程伦理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高等工科院校进行相关教育提出了一些可行的方法。
    2  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构建——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为例
    刘少东 马永财 刘文洋
    2019, 28(4):48-54. DOI: 10.11835/j.issn.1005-2909.2019.04.008
    [摘要](49542) [HTML](1092) [PDF 1.00 M](1089)
    摘要:
    加入《华盛顿协议》后,中国工程教育开始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立足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以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和课程体系为着手点,将工程教育理念与区域经济发展要求相融合,构建人才培养方案,为地方高校在工程教育背景下开展特色内涵建设,实现同类院校间的错位竞争探索有效的路径。
    3  优化高校宿舍育人环境
    刘玮
    1990(4).
    [摘要](40708) [HTML](0) [PDF 0.00 Byte](0)
    摘要:
    人才的培养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要使这项系统工程科学地运行,必须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的整体育人环境要靠我们自己来创造。学校的整体育人环境是由课堂环境、校园环境、宿舍环境等若干子环境组成。这里着重谈一下宿舍环境的建设问题。
    4  上海城市建设学院概况
    1993, 2(2).
    [摘要](17610) [HTML](0) [PDF 0.00 Byte](8)
    摘要:
    上海城市建设学院(SHANGHAIINSTITUTE OF URBAN CONSTRU-CTION,SIUC)的前身是同济大学建筑工程分校,创建于1978年10月。1985年1月经原教育部批准在同济大学建筑工程分校的基础上建立上海城市建设学院。1988年1月通过上海市高等工科院校办学水平评估,鉴定为合格的普通高等院校。上海城市建设学院隶属于上海市政府,是上海市的地方高校。至今已有十一届毕业生,共6700余人,其中获学士学位者占本科毕业生的82.5%。目前,在校学生(包括短
    5  土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研究
    李黎 张仲先 朱宏平
    2011, 20(6):19-24.
    [摘要](13792) [HTML](0) [PDF 1.10 M](2216)
    摘要: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制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指示,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结合土木工程专业的行业背景和职业导向,就其培养计划中的培养标准、培养方案、实践环节及实施方法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6  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概况
    1996, 5(3).
    [摘要](12600) [HTML](0) [PDF 0.00 Byte](0)
    摘要:
    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概况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前身系1974年3月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基本建筑工程兵学校,后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基本建设工程兵第一技术学校。1983年7月集体转业,改为建设部直属的重庆建筑工程学校。1984年9月经国家...
    7  武汉城市建设学院概况
    1993, 2(1).
    [摘要](12297) [HTML](0) [PDF 0.00 Byte](13)
    摘要:
    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座落在九省通衢的武汉市武昌东郊马鞍山麓,毗邻著名的东湖风景区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自然景观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的前身是1952年在江西庐山创立的中南建筑工程学校,由中南地区的郑州高工、武昌高工、武汉土木技校、长沙楚怡高工、长沙市政工程学校、湘乡高工等6所学校的土建专业合并而成。1953年迁至武昌马房山。1958年5月,学校升格为大专,校名定为武汉建筑工程专科学校;同年底,改校名为武汉建筑工业学院。1960年初,改名为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先后建立了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工程、建筑学、
    8  南京建筑工程学院概况
    1995, 4(2).
    [摘要](12285) [HTML](0) [PDF 0.00 Byte](0)
    摘要:
    南京建筑工程学院概况南京建筑工程学院是国家建设部直属的一所以土木建筑工程为主的多科性高等院校,座落在古都南京市中心。学院的前身同济医工学堂机师科始建于1915年,1933年改建为同济高工。在漫长的办学岁月中,几度易名,几番迁址。1951年迁南京现址。...
    9  计算机存货管理系统及其通用化分析
    王琰 林勇
    1999, 8(4).
    [摘要](9275) [HTML](0) [PDF 0.00 Byte](0)
    摘要:
    本文就存货管理系统在会计信息系统中的地位,存货管理系统开发的必要性方面进行了分析,着重对存货管理系统的通用化进行了探讨。
    10  沈阳建筑工程学院概况
    王强
    1993, 2(3).
    [摘要](8599) [HTML](0) [PDF 0.00 Byte](0)
    摘要:
    沈阳建筑工程学院是一所直属建设部领导的高等工科院校。学院位于东北中心城市沈阳,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南运河畔。学院分东、西两院,占地面积23公顷,现有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学院现有教职工1232人,本、专科在校生3100人。校园环境幽雅清新、整洁,被辽宁省命名为“花园式单位”。目前,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本科、专科、外国留学生、成人教育等多层次的高等工科院校。
    11  华南建设学院西院概况
    1994, 3(2).
    [摘要](8358) [HTML](0) [PDF 0.00 Byte](0)
    摘要:
    华南建设学院西院概况华南建设学院西院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城市建设类的普通高等学校,位于广州市风景秀丽的白云山下、麓湖之滨,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交通极为方便,西临广州火车站,北靠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北环高速公路从学院门前通过。“七五”期间,为了适应广州地区城...
    12  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
    1992, 1(4).
    [摘要](7601) [HTML](0) [PDF 0.00 Byte](0)
    摘要:
    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老校区主楼部分博士导师讨论学院学科规划(从左至右:梅季魁、郭骏、王宝贞、沈世钊、王光远、钟善桐、刘季、关柯)本科生生产实习外语听音课座落在太阳岛的教工休养所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
    13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的思考——以中南大学为例
    蒋冲 唐礼忠 蒋青青 周科平
    2013, 22(6):29-32. DOI: 10.11835/j.issn.1005-2909.2013.06.007
    [摘要](7282) [HTML](450) [PDF 1006.24 K](1468)
    摘要:
    随着国内外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大规模的开发利用,急需大量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设的专业技术人才。文章论述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学科体系的独立性和完整性,以及高等学校设置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必要性,并结合中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提出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的专业建设思路和具体措施。
    14  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规范研究
    方高倪 丁克伟 刘运林
    2010, 19(1):29-31.
    [摘要](6983) [HTML](0) [PDF 544.86 K](4906)
    摘要:
    密结合社会需求、学校定位和特点,基于用人单位、毕业生及在校生问卷调查,搭建出具有建筑机械共性特征
    15  建筑光学教育研究
    陈仲林 严永红
    2008, 17(2):1-3.
    [摘要](6849) [HTML](0) [PDF 551.72 K](4250)
    摘要:
    从节约能源、减少光污染,实现照明工程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出发,研究了加强建筑光学教育的迫切性,并且对国内外建筑光学教育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了建筑光学研究生招生和就业情况,以及国内外在建筑光学教育方面的明显差距,得出建筑光学研究生数量和质量均不能满足社会需要的结论。提出应当高度重视建筑光学教育,加强其研究生教育。
    16  职业伦理视野中的建筑工程伦理
    秦红岭
    2006, 15(2):9-12.
    [摘要](6550) [HTML](0) [PDF 361.27 K](466)
    摘要:
    建筑工程伦理是工程伦理学的一个分支。微观层面的建筑工程伦理与职业伦理有紧密的联系,主要是对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伦理的研究。责任伦理是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应确立的基本价值立场,安全与环境伦理规范是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的基本道德要求。
    17  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思考
    王立国
    2008, 17(2):4-7.
    [摘要](6519) [HTML](0) [PDF 551.04 K](3321)
    摘要:
    目前中国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与社会需要脱节,需要进行认真思考。培养目标应该定位于培养能从事特定专业的专业人才,加强专业课程、实验(实践)课程的课时。对于无专业工程背景院校设置的工程管理本科专业,则应突出在管理和经济等方面的优势。
    18  提高建筑环境学课程教学效果的措施
    于文艳
    2008, 17(2):73-75.
    [摘要](4483) [HTML](0) [PDF 1.31 M](842)
    摘要:
    提出应从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方面来提高建筑环境学课程的教学效果。在课堂教学中使学生系统地掌握该课程的基础理论知识并了解课程研究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在实践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19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分析及建议
    徐龙军 李洋 许昊
    2012, 21(3):148-150.
    [摘要](4385) [HTML](0) [PDF 700.42 K](1299)
    摘要: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其在大学生科技类比赛中的作用越发明显,该赛事对土木建筑类大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及综合运用能力培养有着无法替代的价值。文章通过对历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的分析与探讨,指出其赛题内容及组织工作尚需完善之处,对未来结构设计大赛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
    20  景观学专业景观规划设计课程教学改革探析
    丁金华
    2011, 20(2):70-73.
    [摘要](4059) [HTML](0) [PDF 743.49 K](6123)
    摘要:
    景观学是一门综合性和应用性很强的学科,景观规划设计课程是景观学专业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的骨干核心课程。文章通过对当前景观规划设计课程教学现状的分析,提出了学科发展新形势下课程教学改革的设想,以期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的景观学专业人才。

    当期目录


    年第卷第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年份

    刊期

    浏览排行

    引用排行

    下载排行